還在想酒吧  , 一家位於台南中西區新美街的酒吧,店內環境舒適 , 一個人去也可以很輕鬆自在 ! 重要的是,老闆娘可以依照妳敘述的單字或是心情當場調配出一杯符合情境, 適合妳今天飲用的酒 ! 今天就跟著妳好南搞的腳步,一起前往新美街認識這家特色酒吧 !

還在想酒吧 ,一個人也可以輕鬆舒適的找到一杯適合自己當下心情的酒

如果說, 一間店的創辦者會形塑出一間店的模樣,那麼「還在想」大概真的就是一個像Eva這樣活潑有趣的女孩, 住在小小巷弄內的可愛老房子裡 ,偶爾走進陽台望向天空,然後倚靠著憑欄、撐著頭 , 總是在想些什麼的樣子吧。這是我第一間, 能夠這樣輕鬆自在得一個人待著的酒吧。

「欸 , 那你的酒吧打算取什麼名字啊 ?」
「名字好像很重要耶…啊….還在想啦 !」

就像一開始撞進這間小酒吧那樣出奇不意, 它的名字,就這樣無意間誕生了。

台南酒吧 還在想酒吧

「還在想」酒吧,於2014年六月在新美街悄悄萌芽。而這一切, 都源自於一個有著無比自由靈魂的女孩:Eva。

大學時期曾在酒吧打工的她 , 因緣際會愛上調酒, 一步步學習後成為一名調酒師 , 也種下小小夢想的種籽 : 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酒吧。但 , 人生總是事與願違  , 畢業後的她曾進入另一間酒吧工作 , 這看似符合預設的道路 , 卻讓她一度對調酒失去信心 , 最後重新選擇另一份與調酒無關的工作。

兩年的時光裡, 她安逸、她偶爾想起、她感慨、她猶豫……最終,她終於下定決心。決定, 為自己的青春賭上一把 !

台南酒吧 還在想酒吧

就這樣,從決定到開店, Eva只花了兩個月的時間。甚至,她還替自己做好心理建設 :

「就算三個月就倒了至少我試過了 ! 那也沒關係。」

所以我說, Eva是個有著無比自由靈魂的女孩 : 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, 然後放手一搏去爭取 , 即便失敗了, 還能輕輕得笑著說。也正是因為她 ,我才會說這是第一間 , 能讓我這樣輕鬆自在得一個人待著的酒吧。也許是因為她的性格,又或是她的性別。

說到性別 ,並非讓它成為懷疑專業度的切入點, 這點熟客們也完全不擔心,因為Eva真正證明了自己的實力。

但不可否認的是 這樣一間有著女性職人的酒吧著實成為吸引女孩子前來的特色。

台南酒吧 還在想酒吧

同樣是愛旅行的我,也跟Eva互相分享自己旅行的經驗。她與夥伴阿堯再忙都會找時間出國、充充電 ,想當然爾,他們每次出國都一定會找間酒吧喝上兩杯, 而這一切經驗都成為經營酒吧的養分。
一次次的旅行經驗 ,都一再得讓他們重溫站在客的角度去感受。

「漸漸地會發現 最重要的不是吧台上的酒 而是站在吧檯裡的人」

阿堯說道。他們希望帶給客人的, 可以比酒精更多。他們希望 ,每一個來到酒吧的客人都能夠開心的離開,就像是看完卓別林的默劇一樣笑著走出劇場外。

台南酒吧 還在想酒吧

「還在想」,沒有明亮的招牌、沒有浮誇的裝飾。它有著的是一款款經典的傳統調酒 , 還有最輕鬆又溫暖的人情味。

🙌南搞推薦:老闆娘絕招-心情調配 / 美國佬-內閣羅尼

【店家資訊】
🏢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75號之一
營業時間:20:00 – 03:00(週三公休)

📜【慢甜誌】是由妳好南搞團隊撰寫的特色小店與職人專訪。
我們認為慢,源於生活、甜,發自內涵。
慢,源於生活 | 代表以自我步調面對生活的自信
甜,發自內涵 | 食物甜,台南人的人情味更甜

台南特色小店與職人的故事 : 慢甜誌


延伸閱讀  | 

  • 吃完甜點也來逛逛台南特色小店吧!
  • 來我們的台南景點系列文章 , 看看更多的台南旅遊景點介紹唷 !
  • 台南一日遊 -兩天一夜 自由行 行程推薦建議-南搞大探險!

◎歡迎參考   妳好南搞  粉絲專頁 , 獲得更多台南旅遊資訊 !

妳好南搞

最懂妳的台南旅遊情報員 , 與妳共創美好台南旅遊回憶!

 

本文同步刊載至:時刻旅行

小編